滕州论坛

搜索
查看: 3992|回复: 2

滕州大众探岳汽车音响改装之路——凯歌出品

[复制链接]
     

98

主题

416

帖子

1475

积分

LV9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QQ
注册时间
2011-7-22
最后登录
2019-4-16
发表于 2019-3-25 14:00:2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大众探岳是我开过的第三辆车了,最早是乐驰,第二辆是起亚远舰,这两辆车也都进行过音响改装,当然改的不如现在这台车好,和个人对音乐的理解有关,也和自身的经济实力有关。
讲真的,探岳原车音响真的很一般,高音位置在门板上,由于位置不理想,导致原车声场很差,声音很低,而且基本都来源于左侧,怎么听都不舒服。低音打出来的也非常浑浊,轰隆隆的一片,拖泥带水,简直就是受罪呀。在我从济南买车开回来了路上就已经受不了原车的垃圾音响了,索性直接关掉。哎呀,这一关音响不打紧,原车隔音差的毛病就立即出来了,或许是由于SUV的缘故,噪音很大,发动机噪音、轮胎噪音、还有尾箱共鸣的声音。大众探岳怎么也是20W+的车型,为什么原车隔音做的这么差呢?不解
刚提的新车,本来是不舍得改装呢,但是原车无论隔音还是音响都远远达不到我的预期,无奈!心一横,改吧!还是来到我前两台车改装的那家店,都是老朋友了,一番寒暄!欧~~~~都好贵啊,随便出一套方案都要五位数,俺的小心脏啊~ 为了避免广告嫌疑就不放门头的照片了,随手拍了几张店内的照片


553960471.jpg
443295485.jpg







最后在试听间内听了几款喇叭,选择了丹拿232,是丹麦的品牌,效果还不错(虽说是丹拿最入门的型号)后门就配我之前车上拆下来的惠威就可以了,然后再加一只轮毂的低音炮,效果很棒的,而且还不占用原车的后备箱空间,这是我最满意的地方了~ 又加了一台DSP功放(不懂)。这是音响的部分

632435046.jpg
隔音的部分,和老板一块开车在路上试了一圈,得出的问题主要是发动机噪音和尾箱共鸣,当然轮胎噪音也很大,但是由于我平时都是上下班代步,长途高速较少,所以暂且先忽略这一块,当然和自己囊中羞涩也有很大的关系,莫要见笑哦~~隔音的材料用的都是STP的,据说是俄罗斯进口品牌的,环保无味,通过了欧盟环保认证,这年头买东西不就是图个放心吗。再者最近奥迪的“异味门”已经闹的沸沸扬扬了,劣质的隔音材料真的不敢再用了。

1693211486.jpg

一切谈妥,准备施工了,拆卸的过程真的太过于呵呵,我都不忍心直视(不过最后改装完成之后装回去没有任何问题,不存在异响、安装不到位等情况,当然了这是我意料之中的~)




01.jpg



滕州凯歌汽车音响——13475229669
     

98

主题

416

帖子

1475

积分

LV9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QQ
注册时间
2011-7-22
最后登录
2019-4-16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3-25 14:09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做发动机隔音的时候需要把座椅螺丝拆掉,把座椅向后面躺倒,然后把驾驶室前舱的地毯掀起来。先铺一层STP的止震板,然后再铺上隔音棉,这个过程还是比较简单的。
02.jpg

04.jpg

03.jpg

后备箱的隔音就更简单了,直接把备胎摘下来,然后把泡沫拿掉就可以做了,也是两层,下面一层STP的止震板,上面再铺一层吸音棉。

06.jpg

05.jpg

在施工过程中我随手拍了几张原车喇叭的图片,不看不知道,一看吓一跳呀,这原车的喇叭也太差了点,都是塑料盆架的,而且做工极其粗糙,和我选择的丹拿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啊,略微得意中~~~

07.jpg

08.jpg

670653770.jpg

638354976.jpg

2082611079.jpg

滕州凯歌汽车音响——13475229669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
98

主题

416

帖子

1475

积分

LV9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QQ
注册时间
2011-7-22
最后登录
2019-4-16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3-25 14:11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接下里就是安装过程了,也看不太懂,只是感觉工序很多,非常繁琐,所以自己就跑到一边坐着去了,不妨碍师傅们施工,也就没怎么拍照片

09.jpg

10.jpg
这个就是轮毂的低音炮了,放在我后备箱备胎的位置刚刚合适,而且盖上后备箱盖板之后没有任何改装痕迹,恩!这正是我想要的,即补充了原车的低频缺陷,又不占用车内空间,真的是非常完美的方案。
11.jpg

12.jpg

经过了5、6个小时的施工,已经接近尾声了,所有的器材都安装到位了,下面就是调试阶段,加了一台DSP要用电脑来调节,感觉很专业的样子,反正我是看不懂
13.jpg


大众探岳改装到此结束,谈一下个人的感受吧,先说隔音方面,首先发动机的噪音不会完全隔绝,还是有,但是呢声音会小很多,最重要的是听起来没有这么轰头了,的确是低频噪音这一块得到了有效的改善。
其次尾箱共鸣的声音已经是基本消除,坐在后排能听到的也只有后面的轮胎传来的噪音了,效果很棒!

再说音响方面,和之前的垃圾喇叭比起来,绝对的是脱胎换骨,整体声场在DSP的调整下位于仪表台的中央部分,舞台感很强,高频亮丽,每一个音符都清晰可辩,中频部分也比之前的厚实了许多,低频这块就更不用说了,无论是听流行乐、发烧歌还是摇滚迪曲,整体的低音非常饱满,节奏感十足,给人以拳拳到肉的感觉,真的是不愿意下车了!
END~~~~~




滕州凯歌汽车音响——13475229669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Help|删帖投诉流程|滕州论坛 ( 鲁ICP备15029564号-3 )|网站地图

GMT+8, 2019-4-21 10:11 , Processed in 0.153516 second(s), 29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